长风破浪会有时,韦立“远航”踏征程!

“远航班”新加坡学员与孙董事长合影

2023年依然是韦立人学习提升的一年。为满足集团业务快速发展与人才梯队建设的需要,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对高、中、基层高潜人才不断培养,为集团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优质的人力资本, “航” 系列培训计划将继续扬帆。根据集团人才梯队培养计划,首期 “远航班”如期而至。

3月7日下午,韦立国际集团首期 “远航班” 开班仪式在新加坡和青岛同步举行,韦立国际集团董事长孙修顺先生,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吴直矗先生,集团人力资源助理总监李晶女士、高啸天先生,几内亚赢联盟项目青岛区域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韦立航运公司总经理李国际先生、青岛船舶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先生、青岛中几海员公司总经理房启涛先生,与来自新加坡及青岛共13名远航班学员远程连线,共同互动。

开班仪式上,吴总首先对远航班培训计划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此次培训的亮点:1.首次引用外部专业测评工具,对行为及能力进行深度分析,自我对标。2.根据测评结果,结合各位导师意见,进行一对一面谈,制定个人发展计划,学员通过自学和定制课程,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和管理能力。3.邀请外部专业团队开设圆桌派讨论,基于真实工作场景,将工作中常见问题设为论题,从不同部门人员的多元视角,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分享经验、促进跨部门间的横向协作。4. 采用OMO混合模式进行培训,即通过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模式,借助韦立云学院线上平台学习资源,提升学习效率和学习体验,实现自主灵活学习。

孙董事长对学员们提出期许

开班仪式上孙董事长对于远航班的学员提出了期许并强调:首先,“航系列”培训是韦立内部培训的特色项目,自21年开班的“助航、启航班”都卓有成效。此次首届“远航班”更是集中了公司的中坚力量,希望学员们把握学习机会,各部门相互协作,拉通横向学习,促进全方位的锻炼和成长;其次,学员们需要树立大局观,韦立是跨行业发展的企业,每位学员应不只立足于当前,更要着眼于未来,提升综合能力,打破自我局限,向优秀企业学习,借助外部力量成长。最后,希望每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吸取和学习他人的经验特长,助推自己的成长,最终学有所得。

学员认真学习“远航班”项目介绍“

随后,张勇总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1、学员们应强化团队意识,树立带领团队的意识,脚踏实地做好工作;2、学员们在工作中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都应高标准、严要求,致力将工作做到最好;3、学员们站位要有高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站在集团和公司的角度出发,为公司的利益着想。

张勇总对学员提出要求

最后,新加坡和青岛学员们分别和孙董事长及青岛各领导合影留念,并继续进行个人发展计划(IDP)宣讲会等后续环节。学员们充分熟悉IDP制定流程,为培训的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韦立“远航班”首期开班仪式顺利结束。企业管理团队的素质能力已成为核心竞争力之一,作为未来迈向更高管理岗位的远航班学员,具备系统管理理念和全局思维是必备技能。相信在集团领导的指导和系统性的培养下,学员们作为集团的中流砥柱,未来必将勇攀高峰!

远航班”青岛学员与青岛各领导合影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韦立国际

7-1678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