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商务沟通——韦立“启航班二期”第五讲完美收官

2022年9月23日中国青岛讯——日前,韦立国际集团“启航班”二期最后一讲在新加坡和青岛同步完美收官。从开学首讲到现在,“启航班”课程主题从项目整体全貌、行业运营模式、专业领域知识,到集团目前重点推进工作及项目规划,涵盖集团的各板块、各项目、及各专业。本次课程作为最后一次主题讲授课程,聚焦“信息化建设”和“商务沟通”两个主题,让学员们共同经历一场知识盛宴的洗礼。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分析与运营系副教授,集团专家顾问刘其章教授(上图)以数据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现代化企业进行信息化的必要性以及数字化的三大目标与常规进程。他不仅介绍了韦立目前的信息化建设进度,同时也分析了当前现有信息化系统还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学员通过本课程在培养数据分析思维的同时,也树立了企业信息化观念,并深入学习了各类大型企业如何通过信息化数据为企业实施数据分析战略的商业价值。

集团总裁办主任郑辉先生(上图)以商务沟通为核心话题,透彻而全面地介绍商务沟通策略以及商务文书写作技巧,并进行商务实际案例的剖析。他的授课逻辑清晰明了,案例生动详实,让学员们对商务沟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学员们通过本次课程深刻认识到商务沟通对于一家国际化集团的必要性,以及掌握有效的人际沟通技巧对于企业的具体业务拓展和运作至关重要。

学员反馈摘录:
  • 刘教授的课程使我们学习到信息化建设既是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方式,更是打造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能极大地降低成本,最关键的能够提高效率——这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信息化不应为了追求时髦而盲目推进,而是在做到全面客观分析后抓住一个立足点后稳步推进。
  • 郑主任通过对商务沟通技巧和文书写作技巧的分析讲授,让我体会到在进行商务谈判和商务文书撰写时,必须要持有严谨的态度,保持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避免惯性思维,并要多方检查核对。在商务谈判和文书撰写方面,最考验我们的知识储备,所以必须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平时更要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韦立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