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立“启航班二期”第四讲:财务、法务专家授业解惑

2022年8月22日中国青岛讯——日前,韦立国际集团“启航班”二期第四讲在新加坡和青岛同步顺利举行。本次课程聚焦财务和法务两个主题,由集团西芒杜赢联盟首席财务官鲁黎明总和集团法务部保赔总监叶哲玮总分别担任本次课程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内容。

西芒杜赢联盟首席财务官鲁黎明总(上图)从财务会计基础知识讲解出发,到财务报表结构解析,再延伸到财务会计的进阶思考,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诠释配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将复杂生涩的财务概念化繁为简。鲁总的讲座充满互动,营造了轻松而高效的学习氛围,不仅帮助启航的学员们了解企业基本财务运作体系,还学会从财务角度考虑企业的经营与运作。

集团法务部保赔总监叶哲玮总(上图)围绕企业法律、谈判博弈、合同管理这三个中心,通过精准专业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将法律的基本概念以及谈判思维的建立等知识分享给学员们。同时,叶总在讲述如何对合同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对一份合同“生老病死的一生”进行了生动的比喻和阐释,让学员们对于合同管控过程的各个节点和阶段有了非常清晰的概念。

 

学员反馈摘录:

  • 鲁总通过多个贴近实际生活的案例,形象地对会计准则等进行了讲解,让我们对会计相关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他又介绍了财务报表的组成和财务报表分析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让我们非财会专业的员工懂得从哪些方面来了解一个企业的财务状况。通过这次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不仅消除了我对财务工作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的疑惑,而且对财务管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叶总通过风趣幽默的分享带我们初步了解了法律、谈判及合同管理的相关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也学习到将法律和心理学结合运用的重要性,尤其是谈判环节,不仅仅是法律方面的专业素养,强大的心理支撑也很重要。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去真正地理解、领悟、消化、吸收这些知识点,在后续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韦立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