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精进,管理深研——韦立启航班二期第三讲顺利举行

2022年8月2日中国青岛讯——日前,韦立国际集团“启航班”二期第三讲在新加坡和青岛同步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深入集团和联盟业务为主题,旨在帮助启航学员了解项目整体全貌、行业运营模式、专业领域知识,掌握集团目前重点推进工作及项目规划。集团贸易负责人盛卫星先生、集团总裁助理芮世亮先生分别担任本次课程讲师,分享他们资深的行业知识以及管理体会。

《铝土矿贸易》讲座

盛总(上图)以铝土矿市场为核心话题,展开讲述了铝土矿的起源及资源分布情况、氧化铝制造工艺、及铝土矿产业链等专业知识。同时,盛总结合集团及联盟实际业务情况,细致清晰地分析了目前铝土矿国际市场的变化。学员们通过本次知识梳理,对于集团目前的铝土矿项目业务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理解。

《海外项目管理与ESG》讲座

集团总裁助理芮世亮先生(上图)围绕国际项目管理体系,以科学系统的理论模型结合简单易懂的生活实例,将项目管理的全流程、关键要素分析、以及行业国际标准等知识向学员们进行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同时,芮总向学员们介绍了目前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的通用标准及要求,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的重要性。最后,芮总切身分享了自己对于管理艺术的几点深刻体会,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工作中做到系统思考,中西合璧地运用管理方式,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将坚持阅读的习惯融入到生活中。

学员反馈摘录:
  • 盛总结合其多年的工作经验向我们全面展示了铝土矿贸易的全貌以及目前宏观大环境下铝土矿市场的机遇与挑战。通过这堂课我不仅了解到集团及联盟在国际铝土矿贸易中的所处地位及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了解了铝土矿国际贸易知识体系,更激发了学习国际贸易知识体系的兴趣!
  • 芮总结合他多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几内亚现场的管理经验生动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更是耐心地跟我们分享了工作中应对挑战的方法和态度:系统思考、中西合璧、求真务实。同时也向我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读名著、学经典、精专业、守正创新。这一堂“知识大餐”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韦立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