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

 

韦立集团所主导的赢联盟斥资7亿美元修建的达圣铁路于2019年3月破土动工,并于2021年6月顺利竣工通车。这条铁路是几内亚半个世纪以来,兴建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铁路起点位于博凯地区达比隆港,途经赢联盟122矿区、河南国际矿区、中国铝业矿区等,终至金迪亚大区的赢联盟圣图矿区。线路全长125公里,包含桥梁21座,隧道2座,涵洞128座,设车站6座。达圣铁路是赢联盟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业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铁路在初、近期主要承担由矿区到赢联盟博凯港二号码头(达比隆港区)的铝土矿运输任务。远期展望面向第三方服务,乃至融入几内亚国家铁路运输网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本项目建成后:1、矿区开采的铝土矿可由铁路快速集运至港口再经驳转海上远洋运输,既保证了企业货物运输通畅,提高运输效率,有利于矿区扩大开发规模,同时又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从而增强企业在几内亚的核心竞争能力。2、将提升几内亚国家铝土矿产品出口的竞争力,为几内亚的铝土矿源源不断的输送至中国以满足其国内氧化铝厂的生产需求提供运输保障,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几内亚国际贸易的发展。3、为达比隆港区货物运输构筑了一条大运力、便捷的铁路通道,可形成完善的铁水联运体系,促进综合运输体系的发展。4、不仅能减少土地的占用,节约能源,污染排放也比其他运输工具明显减少,更有利于几内亚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赢联盟铁路几内亚公司全面负责达圣铁路项目的前期启动,全面负责管理设计、咨询、施工、监理和运营、环评等相关系列工作。

公司于2018年10月成立以来,现已具备完整的组织架构,目前配备有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还配有线路、站场、路基、桥隧、勘测、实验、物资采购管理、计划与工程经济、四电、工程施工等十几个专业的技术管理人员。正在推进铁路项目各环节的招投标、铁路现场勘探、测量、物资设备采购、贯通便道、铺轨基地、制梁厂、施工现场驻地等工程的实施或辅助实施工作。

公司全员正在赢联盟和韦立国际集团领导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将几内亚铁路作为今后的国际经济和贸易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关键坐标,努力以安全、优质、高效、低成本的原则设计和建设好达圣铁路,成为启动非洲其他铁路项目的标志性工程,成为“大铁路”发展战略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