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韦立

韦立国际集团是一家集船东业务、航运运营、海上转运、船舶管理、矿业开发和铁路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通过中国、几内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分支机构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铝土矿、氧化铝、镍矿石、铁矿石以及件杂货的陆上物流、海上物流和远洋运输服务,目前韦立也是世界最大的铝土矿海运商。

今天韦立国际集团控制和运营船只超过100艘,并拥有一支由43艘好望角型散货轮组成的自有船队,总载重吨位达到800多万吨,总运力目前位居全球前列。韦立的物流过驳船队拥有9座大型海上浮吊平台,两座海上过驳平台,以及近百艘驳船、海上拖轮、港口辅助拖轮、加油船和浮船坞组成的海上转运过驳系统,具有每年5000万吨海上物流能力。

2014年,韦立国际集团联合中国魏桥集团、中国山东省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和法国UMS组成三国四方“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进入几内亚从事铝土矿开发,目前每年出矿近5000万吨。短短数年时间,韦立国际集团引领的赢联盟已经成为几内亚最大的铝土矿生产商,累计生产、出口铝土矿数亿吨,供应了中国铝土矿进口量的近一半左右。今天,在韦立引领的赢联盟的努力下,几内亚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国和中国最大的铝土矿供应国。

为了实现几内亚铝土矿项目的经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赢联盟于2019年3月动工修建达圣铁路,并于2021年6月竣工通车,这是几内亚半个世纪以来兴建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全长125公里,年运能4500万吨左右,服务于铁路沿线的各大矿区。

2019年11月,由韦立国际集团引领的西芒杜赢联盟(Winning Consortium Simandou)独家取得几内亚西芒杜铁矿1号和2号矿块矿权。西芒杜铁矿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蕴藏最丰富的、品质含量最高的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

赢联盟在几内亚的基础设施方面已经累计投资了近30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万多个,间接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惠及10多万家庭。据世界银行估算,赢联盟项目对几内亚GDP贡献超过10%。与此同时,赢联盟在几内亚以“尊重、沟通、协作、发展”的文化理念为指导,最大程度回馈当地社会和人民,累计投入超过3000万美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包括修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公路、桥梁和水井,捐建医院学校和清真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条件、免费技能培训和增加当地就业机会等等。目前,韦立国际集团正式提出建设“一流的航运企业”、“一流的矿业企业”和“一流的铁路企业”三大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