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营

 

航运经营是韦立集团的的主营业务和核心板块,下设租船部、业务部和法务部。

租船部主要负责公司船队经营,制定经营方针和规划;负责市场开发业务,承揽市场海运货载;具体安排各船舶航次任务,洽谈租约,并做好各航次的经营预算;关注收集航运信息,了解市场经营环境,掌握运力供需关系变化;根据船舶动态和市场走势,适时适当调整船舶航次计划;协助公司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业务部负责船队的安全、高效和经济运营,始终追求为船舶制定最佳的航次计划,严格执行合同,为客户提供优质运输服务。无论大小业务,我们都会详细研读租船合同,理解租家与船东的责任与义务,配合租船部和市场部,以更短的时间、更高的收益,顺利完成每一个航次任务。积极收集装卸港信息,了解备货进度,关注靠泊计划,监控装卸货情况,紧密协调各方,以尽力速遣。每日关注天气、航速和油耗状况,选择最佳的加油港,保证船舶执行;与代理、气导等公司商谈费用,降低成本;控制好运费、租金和货物,避免造成坏账;及时处理突发状况,控制、减少损失。

我们的法务部负责航运法律事务,合规管理,风险控制,案件处理。审核各类合同、协议以及法律文书,防范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负责为各部门及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对公司员工进行法律培训,针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提供相关的法律信息; 负责集团船舶、货物、人员等的保险事宜,为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有充分的保险保障;代表公司处理海商海事案件,参与一般纠纷的调解以及争议的解决。为重大投资项目和重大案件处理提供法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