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致辞

感谢社会各界对韦立国际集团一路来的大力支持。自2002年创立以来,韦立一直致力于打造一家世界一流的航运企业。

很荣幸,我和我的韦立同仁们在今天全球化的伟大时代进入一个伟大的行业——海运业。现今国际贸易总运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亚洲国家绝大部分进出口货物,都是通过海运方式运输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海运货物贸易量约120亿吨,其中干散货占近一半。

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韦立国际集团旗下的巨轮船队,在2023年完成6000万吨货物的运输,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整个海运行业乃至于全球贸易和经济民生做出巨大的贡献。

韦立取得成功背后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从创立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将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我们事业的根本信条——在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经营方针的指引下,秉持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安全、有竞争力、可靠稳定的物流服务与资源保障。

经过近20年的发展,韦立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家集船东业务、航运经营、海上物流、船舶管理、矿业开发和铁路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集团公司,主业从事铝土矿、氧化铝、镍矿石、铁矿石的陆上物流、海上物流和远洋运输。

现今国际经贸环境日趋复杂,世界海运业面临诸多挑战和逆风,所以我们在做好海运主业的同时,也在探索新的疆界,将目光投向资源保障和供应链的上游。

2014年,韦立在埃博拉病毒肆虐的时候逆势跨界进入西非几内亚,引领几内亚赢联盟从零开始开启铝土矿项目,建设港口,搭建海运物流通道,创新性地使用海上转运平台和好望角型远洋船舶转运铝土矿,创立一种成功的矿业开发模式——赢联盟模式。

我们成功开辟几内亚到中国11400海里的铝土矿和件杂货双向运输大通道。时至今日,通过这条物流通道,我们从几内亚已经累计运输数亿吨铝土矿到中国,使得几内亚成为世界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国和中国最大的铝土矿供应国,同时将中国的先进装备和建设物资沿着“一带一路”输送到非洲。

为了让我们的物流链更加先进高效和绿色环保,赢联盟目前正在修建几内亚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达圣铁路。这条125公里长的运矿铁路将巩固几内亚作为铝土矿资源出口大国的地位,并为该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做出巨大贡献。

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探索解锁几内亚铁矿等其他矿藏的矿业开发模式。韦立集团参与成立的博凯赢联盟旗下的矿业公司成功中标西芒杜铁矿1、2号矿块矿权,是我们攀登矿业高峰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回馈当地社会和人民。

我们坚信,我们也许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是至少可以为一个国家带来一些改变。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物流航运、矿业开发和铁路建设的大联盟,实现共赢!

孙修顺

韦立国际集团董事长

博凯赢联盟总指挥

西芒杜赢联盟董事局主席

几内亚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荣誉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