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海事大学游学团参观韦立新加坡总部

2017年7月12日,上海海事大学刘海峰老师带领17名学生,来到韦立新加坡总部参观交流。今年是上海海事大学游学项目,第五年来访韦立新加坡总部。过去几年中,有不少品学兼优的学生来到新加坡韦立参观,并燃起了对韦立的热情和憧憬,其中有些优秀的学生在毕业后加入了韦立大家庭。孙总裁笑称:一年一度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到访韦立像是过节,让韦立充满了大学生的年轻和朝气。

孙副总代表集团欢迎上海海事大学的老师同学们的到来,并给同学们介绍了韦立集团和非洲项目的发展。孙副总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立志成人成才,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加入韦立!

介绍完集团和非洲项目的发展历程,孙总裁也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亲切座谈。孙总裁和学生们说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和学生们谈到了韦立的发展,他动情地说:韦立跨过了金融危机,又不畏埃博拉病毒走进了非洲,发展到现在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商,为几内亚这个国家带来每年1100万美金的税收,这么多年的发展离不开不畏艰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对于学生的提问:像您这样优秀的航运人,是如何做到终身学习的呢?孙总裁说:我认为在海上和路上都要学习,处理工作和业务都是学习的过程;在不同的阶段,可以给自己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以匹配工作和岗位需求,可以参加培训或跨界的课程,从各方面充实自己,都会对未来有益。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实践中培养创新性思维,顺应行业的变换和发展,同时,善于抓住机会!

座谈会结束时,孙总裁欣然接受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海员结”,并与大家亲切合影,为此次上海海事大学的到访画下圆满的句号。